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魏述珍:用心做事履职为民

发布日期:2020-11-16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她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实干与担当。她就是县人大代表、青云镇斗阵村村主任魏述珍。

   见到魏述珍时,她正在养殖户张维辉家走访,了解今年生猪养殖情况,同时就村里的产业发展征集意见和建议。

   魏述珍:张维辉,目前,你的养殖场怎么样?有没有其他什么的困难?

   张维辉:目前养殖这一块,还是算可以,上次是6月30号出的栏,这次是前半个月,今年猪苗还是比较紧张,只养了300多头。

   魏述珍:对我们斗阵村的这一块产业,不管是种植也好,养殖也好,有什么建议?

   张维辉:现在国家在大力提倡种养殖这一块,各个村都有个特色的,我也想我们这个村搞比较特色的,以我们村为单位,来搞个比较特色的种植或养殖,给村上创造收入。

   在2016年以前,斗阵村村民们的收入主要以传统种植、养殖,省内外劳务输出为主,村内无任何集体经济,村民收入来源单一且微薄。自打响脱贫攻坚战后,为带动全村经济发展,魏述珍多方奔走,积极发动本村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

   生猪养殖户张维辉:我从2016年回来创业,也得到了村、政府和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鼓励,效益这一块还是可以,一年还是可以有个一二十万的收入。

   生猪养殖户丁青兰:我的猪场现在正在改建之中,明年就可以继续投产,在这过程当中,也得到了上面各位领导的支持,特别是魏主任经常下来做工作上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16162407.png

   发展农业产业虽然投入大、投入周期长.但生猪养殖业的成功,让魏述珍和村民们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2018年,斗阵村开始规模发展花椒、核桃、脆李等产业1000余亩,为村民们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花椒产业带头人丁建云:我们种植了花椒几百亩,使老百姓在产业园务工,增加自己的一些家庭收入,也壮大了集体经济。

   贫困户丁国汉:我们长年累月在里面务工,我们所有务工的都很满意,给我们增加了收入。

   经过魏述珍的不懈努力,如今的斗阵村产业已初具规模。同时,通过易地搬迁、危房改造,135户村民住上安全住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斗阵村也于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

微信图片_20201116162434.png

   县人大代表 魏述珍:脱贫攻坚以来,通过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引导,全村百姓的通力合作,目前,全村形成了以花椒、脆李、核桃、生猪养殖为主的几大产业,极大地带动了贫困户的就业,提高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同时也壮大了集体经济,使斗阵村在2019年实现了脱贫摘帽,让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魏述珍十分关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经常利用基层干部身份,深入群众中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愿望,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代表魏述珍:针对这些问题,我多次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写成建议提交给上级部门,让党和政府了解群众的呼声,同时,也将上级部门的解决处理方案,给群众一一传达到位,做到让他们放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魏述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村民周文章:对我们是非常关心,对我们老百姓经常性都在慰问,对我们的优惠和政策,都给我们做一些解释,给我们老百姓解决实际情况,我们是非常满意的。

   青云镇组织委员易平:不要看她是个老同志,干起工作来那种拼劲毫不逊色于年轻人,这几年她不仅带领斗阵村群众实现了脱贫摘帽,而且为我们全镇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产业发展引领方面,起到了非常大的带头 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16162439.png

   作为一名村干部,她扎根基层38年,用自己的真心换取了村民的真情。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如今,已年过六旬的魏述珍依然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

   县人大代表魏述珍: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好村级工作,并履行好作为人大代表的义务,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做好基层的“父母官”,深入到群众身边,给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听取他们的合理诉求,及时把他们的呼声反映给上级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