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决议决定

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县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20-12-31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平昌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我县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管理工作的

审议意见

(2020年12月29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平昌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良双所作的《关于平昌县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管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把推进高中教育质量管理放在突出位置,夯实教育基础,推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优化师资队伍,深化教学改革,全县普通高中教育实现了科学、快速、协调发展。为了回应人民群众对平昌优质高中教育质量的需求,特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校长、教师、班主任“三支队伍”建设,及时补充教师和教学辅助人员,加强培训保障,确保“三支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

   二要保障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足额到位。高度重视和积极解决普通高中债务问题,按照川财教〔2019〕212号《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健全公办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机制的意见》精神足额预算、按时划拨生均公用经费,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运转。


   三要持续加强教育教学环节管理。进一步优化校点布局,聚合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促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上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研究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于2021年秋季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平昌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