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真心办实事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5-06-01   发稿人:人大办   阅读:次   字体:[] [] []
——记平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杨忠平

   

    俗话说的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当你踏上土垭乡这片土地,若向干部群众问起石峰村的杨书记怎么样,你得到的都将是竖起大拇指的无言回答。

    杨忠平,现年52岁,从1996年11月至今连任土垭乡人大代表,2011年10月任平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他从1989年开始任过社长、村计生专干、村民委员会主任,2007年12月任石峰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在他任支部书记期间三次被乡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党支部和先进个人。
    积极建言献策为民解难
    杨忠平当代表以来牢记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他充分利用村党支部书记常到各社的有利机会走访选民,把选民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详细记录下来,待乡县召开人代会时便带到会议上。自当代表以来,已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5条,绝大部分建议被各级采纳并通过办理见到成效。如该乡至达州市回龙乡的道路路面因长时间未得到硬化,每遇雨天就造成交通不畅,给当地群众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十分不便。在县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他将此问题书面向县人民政府提出硬化此路段路面的建议,他的建议得到了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很快被交通主管部门列入改造项目,通过国家投入一点资金、村民集一点资金的办法,在短短的时间内该段路面得到了硬化并安装了安全波型护栏,彻底地解决了当地群众的难点问题。这些年来杨忠平始终没忘自己的职责,把群众关心的通过自己努力又能办到的事牢记心中并适时付诸行动。自2008年至今他带领村支部、村委一班人同村民一道已经完成7.5公里村道公路路面的硬化,新修村道公路8.3公里,解决了6个农业社291户1187人的人饮自来水问题,在全村人口土地集中的地方修建微水池15口。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不负选民重托、不辱神圣使命。杨忠平不忘产业发展才是改善村民脱贫致富的硬道理,2012年他主动找到了本村在外务工发展较好的潘东阁、杨海军,恳请他们回家乡创业带领其他村民一道致富;他的诚心和对村民的责任心打动了他俩,2013年潘、杨回家后总投资达千万元,在田坝河租用土地68亩,建起了养鱼基地,当年投放鱼苗5000万尾,在潘家咀修建养鸡场租用土地300余亩,养殖土鸡1.5万只,在天官咀租用山林2000余亩种草和建养牛养羊场(已养羊400头,养牛2000头正在筹划中),解决当地就业人员25人(人月工资2000-5000元),目前养殖场已初具规模,正在发展壮大阶段,不远的时间内,它将是发展当地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骨干个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