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对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池春林、王维东、魏心军出席视察活动,副县长郭治平应邀参加活动。

_MG_9441.JPG

    在涵水镇幸福村、王家咀码头、风滩电站等地,视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政策宣传引导,属地责任落实与退捕工作完成,渔民安置保障,财政资金保障,非法捕捞整治,市场清查监管等相关情况,以及禁捕退捕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_MG_9247.JPG

_MG_9265.JPG

_MG_9263.JPG

_MG_9282.JPG

    视察组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子孙根本利益而谋定的大事要事,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相关要求上来,推动这项利生态、利民生、利长远的重大专项工作行动落实落地落细落好。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向广大渔民和垂钓爱好者宣传好禁捕退捕对保护水生态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利用手机、网络、广播、电视、标语、等多种载体加强禁捕退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大对县域重点水域巡查频次,常态化开展禁捕退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对捕捞、炸鱼、电鱼等非法行为实行重处重罚,绝不姑息手软。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千方百计做好增殖放流、增殖基地建设、渔民技能培训等经费保障,积极引导渔民转产转型,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_MG_9396.JPG

_MG_9354.JPG

_MG_9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