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王维东到响滩镇指导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发稿人:平昌人大邓容   阅读:次   字体:[] [] []

   6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到响滩镇召开座谈会,指导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王维东指出要强化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本次补选工作由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组织进行,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补选工作顺利进行。

   要强化业务培训,确保程序规范。要对此次补选工作小组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代表法》《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保障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

   要强化宣传发动,确保选民知情。要全力做好选区选民的发动工作,把宣传工作贯穿于补选工作的始终,使全体选民充分认识到补选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补选投票。

   要严格选举程序,确保补选成功。要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和要求做好选民核实、代表候选人的公布以及投票等工作,注重每一环节的把控和审核,确保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