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笔山镇:顺利召开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2   发稿人:平昌笔山镇   阅读:次   字体:[] [] []

   2021年10月25日,笔山镇召开了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69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辖区单位部门负责人20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笔山镇第二十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2016—2020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选举产生了笔山镇新一届人大主席1名、副主席1名和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4名。圆满完成议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尽锐出战,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善作善为夯实治理根基;统筹规划,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冠疫情防控,反复推敲,顺利完成“两项改革”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千方百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心一意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十二五”同期显著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三农”面貌更加现代化,社会治理更加和谐高效,特色经济产业从无到有,群众致富能力由弱变强,第二十届人民政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届期的各项目标任务,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发展思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发展生产,提高农产品市场流通速度,确保经济长远健康发展。书写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盘活用好村级闲置资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逐年化解项目负债。聚焦乡村振兴,把产业兴镇放在重要位置,抓实产业质效提升;打造城乡环境治理新面貌,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抓实用好德政工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守初心提升服务效能。全镇上下要以改革、发展和稳定为重,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打造“产业强镇、靓丽名镇、农业大镇、生态绿镇、和谐新镇”的目标定位,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我镇幅员辽阔、远离城区、生态宜居等区位优势,把握平昌“绿色崛起,加快建设田园水乡城市”的发展机遇,强力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同云笔镇片区协同发展,奋力谱写田园风光、水乡平昌的笔山篇章。

笔山.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