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司法局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3月1日,县人大法制委、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委、县人大常委会法律服务中心等委室到县司法局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汇报了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和2022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思路。调研组一致认为,2022年以来,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情况良好,法治政府体系不断健全、社会基层治理不断向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要充分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的深刻内涵,明确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持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二要深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进一步完善行政机关内部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明确审查范围、标准和流程,实现政府系统合法性审查工作全覆盖。三是要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加大对重要执法部门执法案卷评查,进一步梳理行政执法流程,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在行政执法中的“参谋长”作用,促进规范文明执法。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分析队伍人员构成,优化结构配置,继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

选用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