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张廷发深入基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发稿人:平昌人大 秦娟   阅读:次   字体:[] [] []

      3月7日—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深入大寨镇等地调研代表联络室建设及森林防火工作,常委会副主任何修德陪同调研。

      张廷发来到大寨镇综治中心、金宝街道办事处五马村、云台镇海山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开展调研,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及森林防火等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IMG_1396_副本.jpg

      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张廷发指出,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组织和引导代表进站开展工作,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和形式。要高度重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理论与现实意义。

      张廷发要求,一要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各镇(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除了站点设置、名称标识、办公用品等基础配置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外,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采取线下建站与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把代表联络站建产业链上、建在群众中、建在网格中,重在嵌入并吸引代表和群众参与,为党委政府与群众搭建连心桥和直通车。二要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要完善公示代表信息、服务选民接待、处理问题流程等制度,落实代表进站签到、联系情况记录、意见处理反馈、重要情况报告、代表报告履职、台账记录归档等制度,确保规范运行、用制度保障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三要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人大代表联络站既为代表学习、履职、工作提供了固定场所,又为各级人大监管提供了便利。针对目前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存在有站无事的情况,各镇人大应当依托我县“雪亮工程”和“慧眼工程”等系统,打造专属人大监管的数据库,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抽查工作情况,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管。

IMG_1420_副本.jpg

      在森林防火工作上,张廷发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镇、村(社区)要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务必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向群众宣讲违规用火造成的严重后果、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森林防火责任意识,要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绝不发生一例森林火灾事故,全面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IMG_16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