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固废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7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4月25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建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率队来我县开展《四川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杨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袁小斌、副主任王君豪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笔山镇凤凰社区、笔山镇中心卫生院、镇龙镇翻身村、镇龙镇中心卫生院等地就农业面源污染、生活垃圾处置、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相关部门、乡镇、村社、基层群众代表对条例的意见建议,并就建筑垃圾减量化、农业及塑料废弃物处置、加强执法监管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QQ图片20220427180403.pn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为针对性强、接地气、有见地,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调研组指出,开展固废条例立法调研,充分听取和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是实现为民立良法的重要手段,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调研组将对征集来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内容,确保通过立法途径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IMG_3655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固废条例立法调研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保护环境和治理污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法律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确保立法贯彻实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积极推进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从源头上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量和危害性,深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要持续完善固体废物监管工作机制,强化污染主体责任,提高环保执法能力,加强固体废物与大气、水、土污染的协同防治,切实有效遏制环境污染,促进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IMG_3624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