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魏心军督导笔山镇镇村换届“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4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魏心军督导笔山镇镇村换届“回头看”工作。

    魏心军在听取了笔山镇党委关于镇村换届“回头看”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班子换届“回头看”的重大意义,集中开展镇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是中组部做出的一项重要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印发专门文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一定要有清醒地认识。二是镇村班子成员和干部要坚决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工作组做好分析研判工作;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汇报、反映真实情况,客观公正的评价干部、推荐干部;四是认真整改提升,对工作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一整改。五是要明确重点,严格程序,准确把握方法步骤。重点围绕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队伍结构优不优、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等六个方面进行研判,通过民主测评、谈心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情况,要统筹协调,严明纪律,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六是工作组成员务必从严自律,保持政治清醒,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坚持下深水、察实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身边,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愿心声,坚决反对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坚持出实招、见真章,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深入矛盾。

    督导期间,魏心军还详细了解了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整治大操大办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绷紧思想这根弦,统筹抓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将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不能因麻痹大意、大而化之出现任何预料之外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