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张廷发督导农村自建房隐患排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8   发稿人:平昌人大秦娟   阅读:次   字体:[] [] []

       5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前往云台镇铺垭社区、胜利村等地督导自建房隐患排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自建房隐患排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8221214.jpg

       据排查,云台镇铺垭社区两处危房修建于2005年至2015年间,属于小产权房,分别地处铺云路往老云台方向转弯处和望江西路,经工作人员现场摸排后,已动员居民搬离,做好了居民安置,并建立了情况台账。张廷发在实地查看了相关情况后,详细了解了当时房屋修建人资质、核批手续、目前居民安置等情况,在现场与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取得联系,现场办公。张廷发说,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损失是惨重的,教训是惨痛的,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一要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排查结果,分类施策进行整改,真正做到危房不住人,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二要将危房内全部居民转移,妥善安置,绝不落下一户一人,并成立专班安排专人24小时照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508221246.jpg

       在胜利村,张廷发走进林区,与镇主要负责人一起查看了森林资源保护、林区防火标识及损坏林业等标识。张廷发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林业主管部门要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托林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各级林长和专职护林员的管理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二是严格管控火源。要积极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严格管控桔梗燃烧,严防人为森林火灾。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宣传车、小喇叭、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08221232.jpg

       张廷发还查看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