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援琴不怕春风颠 已许桃李同嫣然

一一记巴中市五届人大代表、广东省汕头市南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金玉先生

发布日期:2022-05-27   发稿人:李国远   阅读:次   字体:[] [] []

   5月25日是市人大代表在金宝街道接待、走访选民的时间。

   一早,淅沥了大半夜的雨点竟然急促起来,霎时,天昏地暗,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且愈来愈猛,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我们心里不禁产生一丝疑虑:如此恶劣的天气,这位一向以守时而闻名的老总今天还会如时履职吗?8点58分,门外进来一位中年男子,平头,微胖,衣着质朴,笑语爽朗却不乏绅士风度。他就是巴中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广东省汕头市南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金玉先生。


   董金玉先生是金宝街道龙马村人士。十多年前辞掉乡镇工作去广东打拼,亲手组建了汕头市南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十多年来,他不仅打拼好了自己的企业,还帮助好几家巴中老乡的企业度过难关。与此同时,他还用法律武器为数百名巴中籍农民工讨回欠薪2000多万元,为因工伤亡农民工成功索赔3000多万元,为家乡和外省的困境儿童捐款30余万元。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他在当地既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又当卫生防疫员;既帮企业复工复产,又帮出川农民工找活干……由于他的出色工作和突出贡献,被推举为汕头市川渝商会为秘书长、巴中市驻广州联络处汕头工作站副站长;2021年10月,在县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巴中市第五届人大代表。

图片2.png

   按照《代表法》有关规定,人大代表应当经常联系、走访选民,听取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和要求。这几天正好轮到董金玉先生到金宝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室值班。关注弱小、乐善好施,已经成为董金玉先生的主动自觉。在与选民的交流中,他表达了期望关注家乡困难学生的愿望。这让我们异常感动。没想到董金玉先生的乡愁是那么浓烈,胸怀是那么宽广,爱心是那么博大!我们向他推荐了一个正在平昌中学读高一的女生。为了不担误孩子上课,他约在中午休息时相见。初次见面,他一边热情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一定要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一边教女孩子要如何懂得生活,尤其是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甚至像父亲教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教她怎样梳好头发。同时承诺,从现在起,把学习和生活需要的费用通过微信按月转发到孩子的手机上,一直供到大学毕业……


   这次与董金玉先生的接触,不禁让人想起宋代诗人释宝昙的诗句:援琴不怕春风颠,已许桃李同嫣然。是啊,一个通过自己艰难打拼的成功企业家,一个懂得感恩回报、勇于担当的人大代表,为了让天下桃李同嫣然,他慷慨地援起宽厚之琴,弹奏博爱之曲!那让我们祝愿董金玉先生的事业红红火火、更上层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