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县同州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发稿人:平昌同州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   字体:[] [] []

   为充分保障“两代表一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两代表一委员”的履职能力,6月3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勇、县政协副主席刘红彬,同州街道办事处辖区县第十四届党代表、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等人员参加了集中视察活动。

同州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活动1.png

   代表和委员们深入新华街社区公园巷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文化街社区两江国际消防设施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询问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一系列的民生工程实施,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视察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同州街道“两代表一委员”视察活动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和委员们就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正确行使好人大、政协所赋予的权利,广泛听取民意,发好代表之声,全力支持做好政府工作,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三县两地一门户”建设贡献代表、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同州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活动2.png

   会上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