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岩口镇:人大“双联”助履职 专题询问惠营商

发布日期:2022-07-14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近期,平昌县岩口镇人大积极开展“双联”工作和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落实两个“加强”拓展汇聚社情民意,推进“三步走”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一、加强镇人大主席团同镇人大代表的联系。一是扎实推进代表联络室(站)建设,构建体现岩口特色的代表履职硬件设施,为代表高效履职提供阵地;二是适时开展代表座谈、小组活动、执法检查等,确保工作部署有序,问题传达及时;三是明确主席团分工,积极宣传宪法、法律、路线、方针、政策等,创新工作方法,按时登记存档。

    二、加强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一是积极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活动,深入群众当中,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牢固树立植根人民的工作理念;二是听取群众对政府和代表的意见,以问题建议为导向,促成代表信息反馈与改进方法;三是促进群众联系活动多样化,丰富信息源,按质按量开展调研、监督及工作落实。

    三、依法科学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采取安排部署、部门自查、调研整改“三步走”工作方法,采取线上线下调研模式,征询不同社会群体建议,对相关部门工作中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现象开展针对性询问,杜绝影响营商环境的不良行为。

    此次岩口镇两项活动,有利于更好汇聚民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岩口镇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