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9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王冬梅主持召开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组成员、县人大法制委、财经委、社会委正副主任委员、机关各驻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_MG_2212网站.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平昌县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百日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平昌县民生诉求“大起底”暨信访稳定工作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创建和脱贫人口增收工作会议精神、关于严明防汛减灾“十严格十严禁”纪律规矩和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会议还安排了公务员法律法规实施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相关事宜,会前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在感谢路上》。

   王冬梅强调,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锻造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执纪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围绕县委中心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人大优势,高质量做好执法检查、调查视察、代表工作等工作,全面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帮扶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信访稳定安全、防汛救灾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从严从细落实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机关高效运转、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_MG_21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