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6   发稿人:平昌人大 秦娟   阅读:次   字体:[] [] []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在我县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工作,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带领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魏心军参加检查,副县长伏云陪同。

IMG_2403_副本.jpg

检查组先后来到县城市体育运动公园、同昌名邸小区、驷马镇三产融合片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重点规划及贯彻实施等情况。

检查组对我县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法》实施情况和近年来规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规划工作,积极宣传贯彻《城乡规划法》,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的目标,狠抓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强化规划管理,加大规划执法力度,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IMG_2425_副本.jpg

检查组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是城乡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人大常委会要立足法律监督的定位,督促城乡规划法的有效实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努力提高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切实提升城乡风貌。二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城乡建设。以规划的科学性、实际性、操作性为前提,坚持真实保护、完整保护、有序利用的原则,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我县城乡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和风貌管控力度,全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我县城乡环境整洁、建设有序,建筑和自然风貌和谐统一。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高人民群众依法建设和依法用地意识。

_MG_237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