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张廷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魏心军、何修德、叶勇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罗纪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静江列席会议。

_MG_2962.jpg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抓办案重质效、护民生保发展、推改革促公正、严队伍正风气,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会议强调,县法检“两院”一是要树立新理念,应对新挑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勇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不断优化司法程序和环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积极作为,贡献司法智慧,奉献司法力量。二是要强化公正司法,促进公平正义。弘扬公平正义,依法行使审判、检察权,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加力推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推出便民利民措施,继续坚持送法下乡、以案释法等活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家的合理诉求,着力体现司法人性关怀和责任担当;正确处理严格执法和人性化执法的关系问题,持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三是要提升队伍素质,优化司法服务。进一步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思想练兵、政治练兵、实践练兵、专业练兵,全面提升司法队伍的个体素养和整体能力;加强为民服务意识教育,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做优做实为民司法、有情司法文章,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平昌特色司法队伍,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及专题询问意见草案、关于2022年1-8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审计工作及2022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及审议意见(决定)草案、关于检查《城乡规划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决议草案。

_MG_2937.jpg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安排了第七次常委会会议、第十次主任会议审议议题和代表集中视察工作。会议决定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9月27日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冬梅、马长青、县人大法制委、财经委、社会委正副主任委员、机关各驻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中心正副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