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王玉梅:做合格老师 当称职代表

发布日期:2020-10-14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她是一名人民教师,时刻以教书育人为己任,默默耕耘,诲人不倦;她又是一位人大代表,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她就是县人大代表、响滩中学教师王玉梅。

       初见王玉梅时,她正在教师里给学生们讲课。很难想象,这个个子不高看似柔弱的女子,在三尺讲台上已默默坚守了23年。1987年,刚毕业的王玉梅就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投身到教育事业之中。最忙时,她一学年要带4个班级,每周要上20多节课。

       响滩中学副校长陈龙对他高度评价到:每个班主任都希望她上他班上的课,为什么,她能管得住学生,能让老师放心能让家长放心。

微信图片_20201014090336.png

       经过不懈的努力,她任教的英语学科成绩在市县组织的各类考试检测中均居同类学校前列,她利用课余时间撰写的论文也获得了全国论文大赛一二等奖。同时作为英语教研组长的她,从不吝啬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年轻老师分享教学经验,积极参加学校青蓝结对活动,带领同组成员参加全县举行的教研活动,取得了骄人成绩,受到同事、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响滩中学老师李明雪:王老师师德高尚,爱生如子,知识渊博,业务能力非常强,我们学校青蓝结对当中,她带出了一批优秀教师。

      响滩中学学生张钰平:就像我们是她的亲孩子一样,天天询问我们适应学校环境,还有我们的学习质量生活质量等等。

微信图片_20201014090357.png

      2016年,德才兼备的王玉梅当选为县人大代表。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王玉梅始终牢记自己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群众代言人”的双重身份,积极关注乡村教师、学生和教育的发展问题。

      2019年,王玉梅班上来了一位从南风小学过来的转学生,从他口中得知由于南风乡区域调整,南风小学学生转学现象较多,生源极度下滑。针对这一问题,王玉梅便利用课余时间常常与南风小学的教师、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尽可能的了解学生、家长的所想、所盼,积极倾听他们的意愿和呼声,把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收集起来,她的多个建议都被学校和教育局采纳。一年后经过王玉梅的努力,南风小学生源流失情况明显减少,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多了起来,家长和老师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同时,王玉梅还在调研中发现,近年来不断有新教师师进入乡村学校,但是这些教师在乡村学校任教的时间并不长,就离开了。针对乡村教师流动性大、乡村学校教师队伍还存在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王玉梅通过充分的走访了解和调查研究,把乡村教师的意见集中统一汇总,并和学校领导积极合作探讨,提出了《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关于规范老师借调、选调、遴选的建议》、《加强城乡老师一体化管理进程,实行城乡老师双向流动机制》等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014100620.jpg

       王玉梅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一定要站在大会上演讲或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诉大家,无形之中就是替国家播种,垦植。近几年农村学校教师的流动现象她都是看在眼里,有很多乡村学校教师非常短缺,她建议提倡教师城乡一体化,实行教师双向流动机制,规范教师的借调、选调、选聘行为。她说这反映着农村教育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

       在工作中,王玉梅常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人大代表,既要立足本职,做好分内的工作,争做合格老师;也要为群众多说话、多做事,不辱使命,争当称职代表。

       王玉梅说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基层代表,她应继续保持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不断的探索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今后的道路上她应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做好他们的代言人、热心人。

微信图片_202010140904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