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苟在乾:贴近群众服务基层  做合格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0-12-21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有这样一位人大代表,为让当地群众过上好日子,他始终心系群众,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建议,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履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他就是来自笔山镇千秋社区的县人大代表苟在乾。

Still1221_00004.bmp

   苟在乾既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又是千秋社区支部书记,刚吃过午饭,顾不上休息他就匆匆来到李广林家,帮助他制定来年的增收计划。

   苟在乾:今年还是去买几个猪,他们熊家屋头在拉双月猪儿安。

   李广林:在哪儿拉?

   苟在乾:李天述那个娃儿在外头拉

   李广林:在拉吗?

   苟在乾:两千块钱一个,弄长。

   年过六旬的李广林是千秋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千秋社区通过实施易地搬迁项目,李广林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新居,并在当地持续帮扶下,他终于摘掉了穷帽子,日子越过越红火。

   千秋社区居民 李广林:感谢当地村支部书记苟书记,到我们这个地方来经常督催工人,让我早日搬到这个地方,搬进来过后,他又到我们家里来,叫我们搞发展,来了多次对我们家庭照看、问候,他叫我搞发展,我就养了两头猪,养了一头牛,而且还养了90个鸡,收入一年比一年强,今年(纯)收入大概在八九千以上,我的日子就好过了。

Still1221_00002.bmp

   在2016年以前,千秋社区还没有支柱产业,这可愁坏了苟在乾,他多次去外地招引业主,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苟在乾多次的努力,在重庆发展的苟于华于2016年回到了当地,建起了1300余亩的花椒产业园。

   花椒业主 苟于华:(以前)在重庆搞榆林高速公路维护,2016年我们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我回来老家搞这个产业发展,我在外面也看到别个发展产业很好,通过我们地方政策政府的支持和村级干部的支持,通过这四年来我们共同努力,目前虽然是困难,去年我们的花椒在两年过后初投产,明年基本上就是大投产了。

   经过精心管护,苟于华的花椒产业园在去年迎来了初投产,今年正式投产。社区有了支柱产业,当地群众也有了增收门路,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近务工愿望。

   村民 苟中菊:这几坡是乱石窖地,也不出,现在是苟老板到我们这个地方发展花椒,开发出来我们这些椒子,昨年上半年就达到六七斤(每株),现在我们就在里面挣钱,一年都是七八千的,接近一万的。

   村民 苟中炳:苟书记引来产业老板过后,我们社员增加些收入,像我们五六十岁的老人天天都有活干,去年一丛椒子能摘到七斤八斤有五斤六斤,基本上每人都达到二十多天的活干,天晴呢摘花椒,6月间那大的太阳我们都摘花椒,落雨呢我们施肥。

Still1221_00001.bmp

   县人大代表 苟在乾:通过引进业主苟于华对我们园区1300面积的花椒,有1000亩盛产,还有300来亩初产,解决了我们这个社区劳动力务工达300余人200多户,人们生活水平有较大提高。

   为了让社区摆脱贫困落后面貌,苟在乾始终奋战在脱贫一线,带领当地群众修道路、兴产业、建新居,尽职尽责履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现如今的千秋社区村组道路宽敞洁净,一排排太阳能路灯安装到位,家家户户通上了水、电、气。

   笔山镇千秋社区居民 吴珍文:地板给我们砍(硬化)了,墙壁白给我们刷了,以及卫生间也给我们整好了,特别是住起里面相当舒服,比以前大不一样,社区来说整个环境卫生各方面那比以前是好百分之百,赶场过街去千秋(场镇)整个居委会上街去赶场,走路连脚都不会沾点泥,也特别感谢村委(支部)苟书记。

Still1221_00003.bmp

   苟在乾担任县人大代表的五年时间里,他常常是白天走村串户,积极收集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晚上再抽出时间整理。当他走访了解到千秋社区卫生院医疗条件和职工办公环境急需改善时,他多次提出改善基层医疗条件的建议,在他的再三呼吁下,一座新的千秋社区卫生院在经过两年的建设后终于投入使用。

   县人大代表 苟在乾:白天进社区到院户入农户,了解民情民意,了解老百姓所提出的具体问题这些议案,白天搜集,晚上我进行整理,比如说老百姓所提出的千秋卫生院是危房问题,我们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议案,他们立即采取了措施,现在已修建成功,我们老百姓在看病就医难这个问题上解决很大问题,我们搜集的议案(建议)达30余条。

Still1221_00000.bmp

   千秋社区卫生院副院长 李延安:苟在乾代表多次到我们老卫生院来调研,了解搜集全院职工建议和意见,积极呼吁改善我们的就医环境和办公环境,我们的新医院从2018年开始修建,2020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现在我们医院都可以作各项检查,例如肝功、肾功、中医理疗,从过去10人增加到18人,感谢苟代表积极为我们呼吁。

   苟在乾常说,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一直以来,他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关心社区建设发展,他在的带领下,当地不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也因此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县人大代表 苟在乾:群众心中有杆秤,你为群众办的事越多群众就认可你,你为群众办的事越少群众就不认可你,那么我们村上这些变化是与老百姓的直接支持和关心分不开的,今后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站好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