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青凤乡人大代表发挥作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1-07-04   发稿人:人大办   阅读:次   字体:[] [] []
    青凤乡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代言作用、骨干作用和带头作用,较好的促进了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一是发挥代言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乡人大代表主动悉民情、诉民愿,积极向党委政府谏言献策,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今年以来,乡人大代表在环境治理、信访、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建议15个,排查并上报不稳定因素5个,上报地质灾害信息5条,反映群众疾苦7件次,有效发挥了桥梁及润滑剂作用。
 
    二是发挥骨干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乡人大代表全力投身村道公路建设。千佛村人大代表张华成大胆喊出“我是代表,向我看齐”口号,组织村民“一事一议”集资10万元,通达村道路3.9公里;龙井村人大代表夏明通喊出 “代表不动,谁还动”,召集村民投入捐款热潮,自主硬化村道公路2.5公里。
 
    三是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农业产业发展。按照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农业发展靠产业,群众增收靠特色”的农业发展思路,乡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带头发展海椒、优质水稻、水果等产业,从而打消了群众疑虑,推动全乡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当前,全乡发展海椒 300亩、水果100亩、水稻制种1200亩。乡人大代表杨先国养殖生猪200头以上。(罗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