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为民办事、履职尽责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3-05-23   发稿人:人大办   阅读:次   字体:[] [] []

为民办事、履职尽责谋发展 

——记双鹿乡人大代表李光富

   说起李光富,这位只有48岁却已连任4届的乡人大代表、利民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们无不流露出由衷的感激之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李光富不变的诺言。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带领全村群众不断摆脱贫困致富奔小康是他的实际行动。     
  勤奋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他文化基础虽不高,但深知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神圣的使命;当代表不易,当好代表更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他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为能跟上时代步伐,为群众多办实事,他在平时繁忙的工作和农事之余,认真选学党在农村的一系列政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十八大报告和《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知识,并积极参加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拓宽知识面和更新知识,使自己的工作能力、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
  为民代言、积极履职
  李光富每年为把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及时带到人大会上,他总是在大会召开前与他的选民亲切交谈,征求他们的各方面意见和要求,通过认真调研,为在大会发言做好准备。近年来他提出《关于加强村社道路建设及管护的建议》、《以加强产业发展促新村建设的建议》、《以加强新村建设促城乡环境建设的建议》等得到了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立足实际、为群众多办实事
  不负选民群众重托、不辱神圣使命,是一个代表的职责。6年来,李光富找准了制约本村经济产业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是:该村地处偏远、基础条件差、交通不便等。于是他与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一起研究出了解决办法,通过一次次跑市、县、乡政府,争取项目和资金、组织村民筹资投劳,整治硬化道路,修建自来水供水点,改变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在他的带领下,使得全村17公里村、社道路条条通畅;方便群众的“利民桥”正式连通两岸;通往双鹿、五木两乡主道路正在硬化;到双鹿场镇,五木、土兴等乡镇出境道路四通八达,彻底结束了该村村民祖祖辈辈上街、外出办事肩挑背磨的时代。责任如山,情深似水,在交通条件稍微改善后,李光富不忘产业发展才是改善村民脱贫致富的硬道理,多次与党委政府领导一起外出招商。目前正在利用本村丰富的冷水资源与重庆三峡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洽谈冷水养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