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认真履职尽责 用心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15-01-22   发稿人:肖廷万 郝江玲   阅读:次   字体:[] [] []

--- 记平昌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魏柏益

 

今年55岁的魏柏益,已经在乡镇工作了35年,现任平昌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笔山镇人大副主席,作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他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和责任。

 

积极代言 真心为民鼓与呼

作为县人大代表,魏柏益每时每刻都牢记着自己的神圣职责,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经常到选民中把了解到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整理带到每年的人代会上,这些年来他所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计13件,内容涉及到交通道路建设、农村人畜饮水、农村教育、林业、电力、民用爆炸物品使用管理、村(居委会)干部养老保险等,通过承办单位办理件件有着落。在2014年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由该领衔提出的《笔山场镇用电线路需升级改造》的建议,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场镇用电线路严重老化,变压器负荷太小,不能满足场镇居民特别是学校用电问题,此建议引起了县经信局和县电力公司的高度重视,他们仅用15天时间,给该场镇新架了一条线路,并在小学后面增加了一台315千伏变压器,有效地解决了电压低、供电可靠性差的问题。

 

牢记宗旨解民难

千秋乡原本是一个独立的行政乡,在撤乡并镇时千秋乡被撤并入笔山镇,成为笔山镇管辖的一个社区,千秋信用社随后也被撤出。该社区离笔山镇有13公里路,群众到笔山信用社办一件事,来回需要40元的摩托车费(没有班车),当地群众对此强烈要求恢复该社区信用社,魏柏益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立即组织了四名县、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6个村,走访群众了解情况后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县相关职能部门。魏柏益的真心付出得到了各级各部门支持,在县信用联社的精心筹备下,仅用了短短的8个多月时间,重新修建了平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千秋服务点办公楼和营业室,随后开始办理信用业务,彻底解决了当地群众的这一实际困难。

 

勇挑重担尽职责

20123月县委政府决定对县境内的平镇路(平昌至镇龙镇)、平洗路(平昌至灵山乡洗脚溪)、平响路(平昌至响滩镇)三条县道老油路实施全面改造,为了保证改造工程质量和进度,需特聘县人大代表作为监督员,县人大常委会决定派魏柏益等10名代表作为三条老油路改造的特聘监督员,协助油路改造工程指挥部监督改造路段中的施工安全、用材、进度和相关人员到岗等情况。魏柏益具体负责县城通往镇龙镇的笔山辖区段24公里的各种监督工作。此路段山高、路陡、弯多,需处理的棘手问题突出,他天天同施工单位人员同吃住在工地。一次一位老人因房屋拆迁的赔偿问题,三次带领家人坐上挖掘机,阻扰施工,严重影响了整个工程段的施工进度,他便多次上门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终于取得了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保证了工程的继续施工。在他的监督下,辖区路段工程改造中,返工手摆片石400多平方米、挖软补墙460多平方米、路沿带返工290多米、清除不合格片石220多立方米,他光荣地被县委政府评为优秀质量监督员。

 

为基层干部声张正义

20136月魏柏益在走访原县人大代表罗珍先时,罗反映她作为本社社长带领群众处理农电线路障碍物时,将一村民家树尖砍了几根,该村民便强行砍了她家树木13根并砸烂家中部分财物。魏柏益立即将此情况向镇党委、政府作了汇报,后经派出所立案调查,肇事者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