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杨忠平:村里的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15-03-24   发稿人:人大办   阅读:次   字体:[] [] []

《人大代表的一天》

    主题介绍:杨忠平,土垭乡石峰村村支书,平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生我养我的这块土地,希望这里越来越好。”世代居住让杨忠平对石峰这块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

几年来,他以一个人大代表和村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门心思地带领干部群众改变村社面貌、发展地方经济,村里悄然发生着变化。2015317日,我们来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石峰村,走进大山深处的美丽山村,记录杨忠平忙碌的一天。

 

 

“大忙人”杨忠平。自从当上村干部、县人大代表,杨忠平就成了妻子眼中的大忙人。每天总是早早地出门,不是在忙活村里的事儿,就是在忙活乡亲们的事,总在为村里的大事小事日夜操劳、辛勤奔波。

 

 

为了在村里发展产业,激活农村活力。杨忠平四处招商引资,几经努力,四川鼎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石峰村,成立东海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山羊养殖、土鸡养殖、水产养殖。目前,土地流转、手续办理、周边人员就业安置等等,还有许多琐碎的事要老杨操心。这段时间,他几乎隔天就要到合作社去转转。

 

 

上午800,老杨赶去东海养殖专业合作社,商量土地流转事宜。

 

 

 

合作社的发展不仅寄托着社员们的希望,更承载着全村人的希望。杨忠平俨然成了这里的主人,帮忙喂草料、赶羊出圈,一直忙活个不停。

 

 

 

 

“大好人”杨忠平。在石峰村,提起杨忠平,村民们纷纷交口称赞。在带领大家伙不断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产业的同时,他更是从细微之处关心每一户村民。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五保户、低保人群都是老杨关心的重点。

   

 

    上午10:30,杨忠平找到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张少兵,询问他家的近况。

               

  

上午11:20,杨忠平来到五保户杨朝碧家中,询问两位老人生活情况。

 

 

“代言人”杨忠平。为当好人大代表,杨忠平坚持学习《代表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坚持阅读《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巴中日报》、《求是》等党政报刊,自觉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

 

  

 

下午3:00,杨忠平在村委办公室阅读《巴中日报》。

 

作为一名县、乡人大代表,杨忠平时刻把群众最关心、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事情放在心上,他提交的《解决土——回路畅通工程》的建议案得到县人大及相关职能部门重视,交通问题一直是老杨近些年来最为关注的问题。当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每年老杨的建议都几乎与交通有关。由于土回路地处山区,坡陡弯急,考虑到群众的出行安全,去年两会,杨忠平又提出建议,为土垭的乡道公路安装上了安保设施。近年来,在县人代会上提出意见建议8条,涉及农村建设和社会保障方方面面,绝大部分被采纳,受到选民一致好评。 

                           

  

下午4:00,杨忠平在和村民们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