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美丽新村领路人

——记平昌县五木镇石马村党支部书记李国生

发布日期:2015-07-10   发稿人:人大办   阅读:次   字体:[] [] []

李国生,这位65岁的老党员、老支书,为党、为民、为生养自己的那片土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用辛勤和汗水带领村民们把家园建成了“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幸福美丽新村。

从担任社长到村主任再到村支书岗位,李国生一干就是20年,总是吃苦在前,勇挑重担。在新接任支书工作时,将修路当成改变石马村落后面貌的首要任务。一方面通过向上级部门申请项目获得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另一方面则是发动村民自筹,终于让村里修通了水泥路。在巴山新居建设中,李国生亲自为群众找房子、搬家具、送粮食、赶猪牛,白天马不停蹄、晚上挑灯夜战。还主动帮助群众筹资金、购材料,检查施工安全,督促质量进度,经常吃住在工地,让全村三分之一的村民住上了新房。

为了让村民们不仅住进新房,更要过上好日子。李国生组织村民抓好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各项产业。近几年全村新修堰塘2口,微水池5口,整治病塘4口,修饮水渠500米,修社道路2.5公里,硬化道路5公里,同时引导村民利用项目实施栽植优质核桃300亩、优质蔬菜200亩,发展种养专业大户30余户,开办农家乐商店和小吃店29户,让南天门森林运动公园景区的农户家家有一项产业,人人有一份职业,彻底甩掉贫困落后的帽子。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李国生充分利用自己在基层工作生活的优势,在人代会上提出了《减少中间环节提供行政效率》、《解决五木乡饮水难寻找新水源修建第二自来水厂》、《关于解决五木至土兴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等涉及民生事业的多条意见建议,并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