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修德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督导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发稿人:平昌人大秦娟   阅读:次   字体:[] [] []

       8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修德主持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督导工作会,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委室中心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在平昌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31件;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9件议案,经大会主席团会议决定转作建议9件,合计40件。会上,针对这40条建议,根据县人民政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分解表,明确人大各专委会、委室中心督办责任,听取督办意见,商讨督办办法,为确保代表建议及时、高效办理,真正让代表满意,何修德要求:

       一要明确责任。成立督导工作组,做到每一件建议一个相关专门委员会、机关委室中心具体督办。

       二要讲究方法。采取实地察看、走访代表、召开座谈会、三方到场面商沟通等方式,听取代表意见,商讨解决办法,提高办理质量。

       三要突出重点。成立专班,重点督导《关于解决云台镇澌滩社区居民安全饮水问题的议案》、《关于改造铺(垭)红(云台)公路的议案》、《关于请求解决新华街人行道路整治项目的议案》、《关于请求认真落实县人大代表意见、批评、建议的议案》等4件建议案。

       四要力求实效。做到建议件件有督办、件件有结果,件件代表满意、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