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换届选举】西兴镇:召开2021年县镇两级人大代表 换届选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发稿人:西兴镇刘先华   阅读:次   字体:[] [] []

8月30日,西兴镇组织召开2021年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对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认真研究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等,熟练掌握选举流程、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全镇上下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做好换届工作的“领路人”,充分体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工作。各村、社区两委要严格把握指导思想,坚持工作原则,明确各阶段主要任务,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依法做好选民登记、资格审查、选民公布等方面工作,做到心中有“谱”,切实把换届选举作为全镇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三是加强工作督导,提升工作实效。各选区督导组成员要善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加强督办指导,对于出现重大问题的选区将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扎实推进镇村两级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同时,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反诈宣传、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

会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并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