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得胜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2   发稿人:平昌县得胜镇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得胜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得胜中学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得胜镇各行各业的64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得胜镇第十三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得胜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主席1名和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4名,新当选的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的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镇1169户3306人(含南天门管委会591户145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全部如期脱贫摘帽。疫情防控取得实效,污染防治成效显著,基础设施稳中有进,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社会事业蒸蒸日上,政府效能有效提升。第一产业长足发展,可圈可点,按照“粮油+养殖”种养循环模式,突破性发展优质肉牛养殖,引进大巴山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成得胜镇肉牛交易市场和优质肉牛繁育推广基地,极大的提升了我镇肉牛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在马灵、玉鹿、莲花等村大力发展优质牧草800余亩。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创新思想,有所担当,锐意进取,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得胜镇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开创我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文明的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