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发稿人:平昌人大秦娟   阅读:次   字体:[] [] []

      为高质量开展好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1月24日下午,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谈心谈话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维东、魏心军、何修德、王冬梅参加会议,副主任叶勇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4213843.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思想认识、纪律要求等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对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个人看法,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意见及建议,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动力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124213850.jpg

      张廷发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县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纪委政治监督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要求,更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只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才能把问题找出来,才能及时为自己“治病”,真正使自己“红脸、出汗、排毒”,真正做到“提神、醒脑、爽身”。 三要注重民主团结,坚持坦诚布公、实事求是的开展相互批评。开展批评既要严肃认真,又要实事求是,更要民主团结。开展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真正的爱护、对自己标准的提升。开展批评需要勇气和党性,既能体现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能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微信图片_20220124213900.jpg

      会议从思想政治建设、机关制度建设、抓好本职工作、加强履职培训、做好沟通交流、提高机关凝聚力等方面进行谈心谈话,共征集意见建议22条,由办公室进行统一梳理,并以一定的形式充实到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当中,制定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