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县发改局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17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深入县发改局调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21年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安排,并就风险防范、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开放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致认为,县发改局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科学研判宏观经济形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平昌依托自身优势和资源特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疫情防控精准有效、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振兴步伐坚实有力、发展动能有效激发、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定经济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安排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项目工作提升年”决策部署,紧紧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加大项目策划、包装、争取和建设力度,努力为平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要常态开展经济监测预警,切实加大对全县经济形势分析和调查研究,加强对县域支柱产业及重点企业预警监测,努力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