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3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王冬梅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革弊树新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动员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副本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昌县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和县委关于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七条禁令,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牟陶安排部署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晋川对此项工作作出指导。

    王冬梅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提高干部作风大整顿思想自觉。此次活动体现了市委、县委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惩治不正之风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也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求,人大机关作为权力机关,作为监督机关,必须站在打铁自身硬的高度,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每一位同志要起好步、带好头,做工作的引领者,树立良好人大工作人员形象,树立良好人大机关形象。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抓住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点。逐条逐项对照《机关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单位、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用心查摆问题,真实全面反映短板弱项,杜绝零查摆;重点从“去三化”革除作风积弊、促三实”培树新风正气、“强三力”扛牢主责主业三个方面做起,以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措施,以即知即改的决心和行动,坚决遏制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三是要把住工作重点,结合阶段要求全面完成作风整顿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把住每个阶段工作的重点,分阶段按步骤一项一项抓具体,一项一项抓落实。自学自查阶段要以召开党委(党组)会、支部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各项规定要求,通过工作自查、互评、领导指出、公开征求意见等形式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集中整改阶段要逐一销号,按时总结阶段成果并上报相关材料。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作风整顿工作在人大机关走深走实、常态长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全员行动,确保组织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强化过程管控,从严、从心、从实、从细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坚持边查边改,边查边变,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骛虚声。探索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以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检视自我中锤炼初心、在刮骨疗伤中校正目标。通过去除“三化”,不断促进“三实”,进一步增强“三力”,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标准和质效,进一步提振人大干部的精气神,展现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作风新面貌,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贡献人大力量。

副本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