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县人大法制委,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委、法律服务中心一行到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24小时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代表委员调解室,详细了解了智慧法庭建设的整体功能设置和司法便民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2909220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县法院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七五”普法情况暨“八五”普法规划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人民法院是深入群众的第一线,是普通百姓接触和了解司法审判工作的最前沿。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便民利民为导向开展法院工作,公平公正定纷止争。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代表联络模式,主动征求代表意见,邀请代表参与见证重要审判执行活动,将代表反馈的意见建议与日常工作对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人民法院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普法工作宣传。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329092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