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魏心军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8   发稿人:平昌人大 周海军   阅读:次   字体:[] [] []

        4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心军带队赴部分乡镇(街道)、企业、部门开展消防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418152303.jpg

       检查组先后到四川江口醇隆鼎酒业有限公司、平昌县火车站、平昌县鸿鑫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江口街道等地,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实地检查贯彻落实《消防法》的工作情况,对各生产环节中涉及的消防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部门、企业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18152046.jpg

       在检查中,魏心军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消防法》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积极推动消防法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并不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强化宣传效果,提高全民消防意识。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强化监督,压实安全监管责任,防患于未“燃”。三是要着力解决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场所、区域、行业的监管和督查,用好法律、行政等手段抓好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实施问题隐患“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的平安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