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来我县调研挂联的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来我县调研挂联的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陪同调研。

    来到巴中三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向前深入齿轮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沿革和规划、产品种类、市场效益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询问企业还存在什么困难,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协商研究解决。

    向前要求,思想上要再提升,各相关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上,聚精会神,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抓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在政策上狠抓落实,要对照市政府出台了《巴中市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七条措施》,逐项逐项去落实,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聚焦各部门主责主业,以专注的状态和专业的信仰以及工匠的精神为企业服务。在行动上要重在解决问题,要精准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研究制定更多利企、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企业要内强管理外促形象,精细化、科学化的管理,堵塞管理漏洞,从生产和营销各环节的细微之处入手,通过全过程、全员、全要素的控制,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要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增强防护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做在生产经营前面,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在平昌亿联国际商贸城,向前深入项目现场,听取平昌亿联国际商贸城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走访5家入驻商家,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当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签约商家120余家,入驻商家30余家,现正抓紧招商,预计今年10月正式营业。

    向前充分肯定了平昌亿联国际商贸城项目在稳投资、促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挂联亿联已有三年,亲眼见证了平昌亿联国际商贸城拔地而起,如今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希望亿联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紧抓项目进度,及早完成项目投资;平昌县要倾情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平昌亿联国际商贸城早日营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