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6月15日,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魏心军、何修德、叶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冬梅,党组成员马长青参加会议。

_MG_936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中共巴中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搭车旅游”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晋川通报了平昌县近期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王冬梅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革弊树新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了下阶段工作。会前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廷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个有机统一,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人大党员干部要模范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性修养、增强规矩意识,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行动一致、步调一致。二是要以过硬作风促进履职尽责,转观念、正作风、助发展。人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转变思想观念,以挑战自我的决心转变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当前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担责任、严制度、敢监督。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把责任压得更实,制度扎得更紧,监督检查更严,高质量推进人大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从严从紧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从党组各位成员做起,从机关党员做起,保持人大机关清廉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供有力保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9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