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西兴镇人大代表开展“特色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发稿人:平昌西兴镇刘先华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助力辖区特色产业发展,6月23日,西兴镇人大代表第五小组开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市、县、镇人大代表、乡镇党政领导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

西兴专题调研1.png

   代表们一行到平昌县道生渔业南斯坝水产养殖、平昌县春满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等地进行了视察调研,现场听取了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水产养殖、羊肚菌种植技术、销售价格等情况,共同和业主分析了市场前景,鼓励业主掌握市场行情,坚定发展信心。

   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大家一致对西兴镇南斯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既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又做实了集体经济。在座谈会上,南斯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南斯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好榜样”、“好帮手”和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带头整治撂荒地,带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西兴专题调研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