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发挥监督带动作用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白衣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乡村产业

发布日期:2022-07-11   发稿人:白衣镇人大王柏林   阅读:次   字体:[] [] []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带动和监督作用,推动全镇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近日,白衣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共计50余人视察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11092146.jpg

   代表们一行先后前往涵水镇幸福村青鳙养殖基地、白衣镇天井社区稻鱼共生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他们的投资经营模式、产业基地建设规模、预期的市场效益、基地配套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的参与、惠农富农联结机制等情况。

   调研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围绕产业基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白衣镇要根据村域地理环境,立足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在原有的文旅产业、生态种植的基础上,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打造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拓展市场,精准发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当好监督员,深入产业发展一线监督调研,促进产业发展高效推进。要当好联络员,推动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的有效衔接,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711092142.jpg


   座谈会上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