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县发改局调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0   发稿人:县发改局付玉霞   阅读:次   字体:[] [] []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一行深入县发改局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特别就稳定县域经济基本盘以及应对风险防范、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招大引强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和座谈交流,并就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科学研判和预期展望。

   调研组一致认为,县发改局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统揽部门,在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应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抢抓国省政策释放的重要窗口期,积极承接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及时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监测预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关键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国家、省、市相继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为平昌在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未来平昌在实现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发展征途上必大有可为。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定经济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立足半年目标完成情况、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及时加大对重点指标的对标补短,全力确保支撑较好指标要稳得住,支撑乏力的指标要及时提升,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要加快推动政策机遇落地见效,抢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等重大利好政策“窗口期”,加快储备一批利长远、打基础的重点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重大项目储备支持计划。三是要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结合“1+1”产业发展定位招引一批重点骨干企业落户平昌,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同时加大中省预算、专项债券发行、信贷支持补短、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的对接和争取力度,力争来年在国省资金投放上占得主动和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