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谢健:甘于奉献勇担当 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7-27   发稿人:平昌人大   阅读:次   字体:[] [] []

   他扎根基层,以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的身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岩口镇柏林村支部副书记谢健。

   在柏林村的田间地头,村干部正带领村民们忙着点播大豆,翻地、播种、施肥......大家各司其职,忙得是不亦乐乎。

   村民 张继珍:我们年老,外面务工也没人要,谢书记把我们这块地包了,我们打工80块钱一天,钱也挣了,孩子也带了,家也照顾了。

   村民口中的谢书记,就是柏林村党支部副书记谢健。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谢健放弃了大城市的优越生活,带着家人回到家乡二次创业,带领乡亲们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县人大代表 谢健:之前我一直在深圳务工,为了照顾父母,同时也想为家乡做一点贡献,2014年我怀揣着乡土情怀,回到家乡柏林村,希望可以用我自己的工作激情带领村民走上致富增收的道路。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为了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谢建主动带头出资,并发动村民对村里的2.7公里村道路进行了硬化。 路通百业兴,为解决老百姓增收问题,谢健和两委干部通过多方考察论证,决定在巩固提升花椒产业发展成效的同时,通过“以点带面”模式在全村大面积种植蔬菜300余亩。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如今柏林村产业遍地开花,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民的腰包也一天天鼓了起来。

   县人大代表 谢健: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和积极吸纳返乡创业人才,逐步兴起了蔬菜种植和花椒种植项目。为了更有效的搞好产业发展,我村新建花椒烘干房一处,占地500平方左右,一次可以烘烤鲜花椒10000斤,目前建设已接近尾声。

   2021年谢健当选县人大代表,他深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县人大代表 谢健:我将真实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以身作则,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一转眼,谢健回到家乡已有8年之久,在他和柏林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谢健的默默付出也得到了全村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

   居民 于中辉:为老百姓服务很周到的,有什么困难马上及时解决和处理,老百姓很满意。

   柏林村党支部书记 张登阳:谢健同志从2014年以来,是踏踏实实的工作,安安心心的为老百姓作出了模范,起到了柏林村产业发展的带头作用,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