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9月20日,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魏心军、何修德、叶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冬梅,党组成员马长青参加会议。

_MG_256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县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晋川通报了巴中市纪委监委、平昌县纪委监委有关典型案例。

    就抓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廷发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必须站在从坚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纵深推进 “去三化、促三实、强三力”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二是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要以案为鉴,切实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让每起典型案件既成为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的再教育,更成为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和自律能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三是要持续扛牢工作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人大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同步监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加强日常监督工作,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四是要持续做到自律自省。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守底线,始终做到有信念、不动摇,有敬畏、知行止,有分寸、戒贪欲,有原则、正家风。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慎思、慎微、慎言、慎始,以身作则、躬身践行,努力做到身正、身净、身硬,积极弘扬正能量,树立人大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_MG_25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