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聚焦

李映赴平昌县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的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23   发稿人: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 [] []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带队,前往平昌县调研人大工作,走访联系中小微企业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闻聪、向前、何春及秘书长易小兵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副主任何修德陪同调研。

IMG_2800_副本.jpg

       李映一行先后前往驷马镇、金宝街道,实地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社情民意联系点融合化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前往城市体育运动公园,调研议案办理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还走访了市人大代表夏晔,县人大代表张占伟,详细了解代表创办的中小微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困难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建议。

IMG_2830.JPG

       李映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社情民意联系点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重要载体平台。要统筹办公资源,按照有机构、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设施、有成效的要求,整合基层立法联系点、社情民意联系点和人大代表之家,标准化建成综合办公阵地。要充分依托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组织人大代表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好履职活动,真正把群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解决好、落实好,紧紧把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

IMG_2643_副本.jpg

       调研中,李映叮嘱企业界人大代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建议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的痛点难点作为工作的重点要点,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同时,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在立足本职的前提下,更好发挥在各自领域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增进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认真倾听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