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张廷发到云台镇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发稿人:平昌人大 秦娟   阅读:次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抓好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1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到云台镇督查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IMG_5831_副本.jpg

在镇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张廷发详细了解了辖区内涉阳人员管控、外返人员排查、隔离点的设施设备、应急指挥体系运转及工作人员分工值守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张廷发先后来到镇卫生院、老官庙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出入口登记、验码管控、宣传引导等执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IMG_5802_副本.jpg

张廷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防疫防线。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式,思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守门员”,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全镇人民健康安全防线。要盯紧重点目标,强化防控措施。要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查验、登记、报备等工作,抓好重点人员、车辆管理,严防高中风险地区疫情输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措施。要科学制定防疫预案,做好处突准备。要根据云台镇实际情况,认清农村与城市的人文地域区别,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做到处突不慌,有备无患。

IMG_5786_副本.jpg

张廷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