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张廷发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2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魏心军、叶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冬梅参加会议。

_MG_8875网站.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维东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

    就如何做好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廷发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将拥护“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实现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坚决扛起建设“四个机关”的时代重任,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二是履职尽责讲担当,做到敢为善为、务实落实。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为主抓手的总要求,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履职的主攻方向和切入点,做到依法监督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在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开展执法检查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监督计划和预算执行、视察调研等方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精心组织,为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三是坚守底线讲规矩,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定期检查指导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委室要把廉政责任和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和具体人员。要持续加强廉政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廉政培训、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及时提醒教育。要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四种形态”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党纪,始终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立人大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_MG_8920.jpg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粮蠹》。

   县人大法制委、财经委、社会委正副主任委员、各驻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中心正副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