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专题 > 主任会

张廷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2   发稿人:平昌人大祝景新   阅读:次   字体:[] [] []

      9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叶勇、张光宇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学成、陈雪梅、县人民法院院长罗纪才列席会议。

_MG_9650.jpg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县政府要进一步妥善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加大存量暂付款消化力度,形成政府债务监管合力,稳步推进地方政府债务合并监管,推动建立统一的长效监管制度框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激活文化阵地功能、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完善多元投入机制,让公共文化真正惠民为民、服务于平昌“两个加快”的发展战略。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半年来,“两院”扎实巩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全面提升人民司法获得感、始终保持队伍忠诚可靠,各项工作均取得新业绩。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司法正确方向,持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竭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的司法问题。要进一步严格公正司法,彰显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审判监督制约机制,坚持在健全涉诉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化解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聚焦立案、审判、执行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司法难题,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严守职业操守,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_MG_9658.jpg

      会议讨论了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关于2022年度财政决算、审计工作报告及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及相关审议意见(决议)草案、关于2023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收支计划(草案)及2023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的审查报告及决议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安排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审议议题和近期有关视察调研课题。

_MG_9637.jpg